辞职呀

又到了辞职时候,距离上一次辞职都已经过去八年多了,现在还依然记得那次辞职的决绝——辞职后再不找工作。世事竟是如此的难料,后来回乡,务不了农,只得又找个工作,美名其曰骑驴找马,先混一混。

不曾想,这一混,三年过去了。再混,怕就是四年了。四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了,在一家企业里面,利弊优劣基本都搞清楚了。于是我选择了在这个不痛不痒的日子里辞职,年终奖、服务津贴……这一切都是浮云。

关西机场的降落

辞职

辞职这件事特别巧,上一个东家也是服务了三年多时间,辞职同样在12月尾。虽然剧情其实都差不多,但是8年过去了,此时的心境却是大不同。上一次辞职或者是因为年轻,年轻就是资本,年轻没有枷锁,年轻就可以义无反顾,年轻真是好。而今天的辞职,恰恰是因为不再年轻,微微隆起的肚腩,后移的发际线,油腻的……。嗯,但两次辞职的根本原因是一样的—-未来

八年前辞职的时候,我的MSN签名是“赶赴另一场人生的盛宴”,而今,我的签名是不是应该改为“未来,感谢你能来”

未来

未来是什么样子,我想一下子也没有办法描述的特别清晰。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因为你不能肯定未来,所以,心中总会充满着小小的期待。我不喜欢,不喜欢那种一眼看得到头的未来。

工作,无非就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表现形式之一。只要你认为你做的有价值,那么你究竟是在世界500强,还是在初创公司都是一样。我只是恰好过了任性的年龄,却又不满足于安逸,像睡觉一样,辞职是为了找一个舒适的方式睡。所以辞职,不代表没有工作, 只是换个方式,更加努力地去实现自我的价值。

怀揣着对于未来一点点小小的期许,希望未来一切都好。共勉!

2018年12月18日于关西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