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Say Goodbye

Never Say Goodbye

不知不觉,台历都已经翻到再也翻不下去的最后一页,一年也就这么结束了。
不知不觉,我仿佛看见了黄金十年的尾巴,一半的十年就这么结束了。
不知不觉,深圳六年在一个阳光的午后画上句号,一个段成长的岁月就这么结束了。

岁月如同流水般在指缝间流逝,你拼命的想抓住些一些东西,却发现最终还是徒劳无力。时光的河流仍然静静的流淌着,当然一切都结束的时候,人生新的一页正慢慢的翻开,挥舞着双腿,赶赴另一场人生的盛宴。

酝酿的不是能力,而是酝酿一种状态,但还是酝酿了许久;
等待的不是机会,而是等待一段时光,但还是等待了许久;
准备的不是工作,而是准备一份心情,但还是准备了许久;

摇摇晃晃的火车给我一种错觉,我真的就这样抛弃深圳了吗?我是否还会像从前一样?在几天之后又回到这里。在深圳六年多2400个日日夜夜,当真要和深圳说再见的时候,心中却有千万的不舍。很多人可能都和我有同样的经历,每次短暂离开后回到这里感觉都特别好,就像回到了久违的故乡。我熟悉这里,熟悉这里的东南西北,熟悉这里的一切。

75升的背包装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背在背上没有一点酷的感觉,也就是没有一点美感。除了这个背包,我的左侧还斜挎着一个电脑包,右侧斜跨着一个相机包,杯里还抱着一堆破烂。妈妈的情况和我差不多,背上一个我早些年淘汰的黑色背包,手上提着三只塑料袋。

这些,就是我离开深圳的全部家当。这些,就是我南漂六年的收获。当然,除这些死东西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收获——猫,如果说还有什么收获,那就是塞的满满一脑子的的稻草和很多“老朋友”。

火车又晃起来了,我知道,人生的路只能勇往直前。我相信,未来就在我们手中,一切都会更美好起来。


**[Never Say Goodbye][2], Shenzhen, I'll be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