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的生命

好久没有这么嗨皮了,凌晨三点才结束。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家,倦缩在沙发上,发现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清醒过。于是,起身打开电脑,点上一根“利群”,让心灵去旅行。

同事的生日,是昨天?是今天?或者只在凌晨的那一瞬间?应该都无所谓吧!人生不都是这样么?很多事情,我们都是粘粘连连,混混沌沌分不太清,时钟却不会因此而停摆。

生命是一个过程,我们行走在这个过程里,挑三拣四地将部分内容录制起来,储存在一种叫做记忆的介质里,置放在心底某个最安静的角落。虽然我们留不住时间,但可以将拥有的这些碎片相连,也就成为永远了。生命是一个过程,过程里我们独自旅行,或许总有人陪伴左右,但毕竟每个人都有一个天涯。生命是一个过程,过程里我们总归要学会释怀,我们在释怀里自由奔放、独特立行。

今天下午去游泳,冲出水面时对着泳池分道链来了个热吻。后果就是右上嘴唇微肿,右下牙龈破裂,约有一公分左右的伤口,血流成河。好不容易饿这么些天,都说今晚一定要好好吃一顿,怎么说也要把礼吃回来吧,结果上演这么一出。到了餐厅第一件事是问服务员有没有白粥。虽然带着伤,但我不能对不起自己,所以依然是开怀大吃,直到觉得有点撑为止。水足饭饱之后,哥们几个神气十足,免不了又是去K-box鬼哭狼嚎一番。

终于吼累了,终于听累了。我们默默地散去,就象从未来过一样。生命因朋友而精彩,朋友因真诚而永存。有些朋友即将离去,有些朋友将来到来,多年以后,你还记得我吗?珊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