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堂与地狱之间

深圳,天堂与地狱之间

曾经有一本书,名为《天堂向左,深圳往右》。认识深圳应该是这里开始的,昨日的南方蛮夷之地,今日介于天堂与地狱之间的繁华都市,这一切都是缘于执行了我党正确的领导啊。

距离我第一次来深圳,近四年半时间了。四年前广州被老板炒了之后,我几乎没有选择的南下深圳。刚开始住在一个同学那,日子过的相当虚幻,我至今仍不能理解当时的心态,为何选择退缩、恐惧、逃避。当时他们的条件都不是很好,但仍然收留了我这样一个“病人”。如果说有感动的话,那这应该是我在深圳第一件感动的事,并且让我永久铭记。因为没有身份证就无法进二线关,我在他们那住了半个月左右。拿到身份证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混进“城”,但进了城之后我更加迷茫,从红荔村走到深圳书城。在好又多买了瓶百事可乐,一钦而尽之后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逃出这里。

如果说生命会有意外,那这次与深圳的短暂别离就是一次意外。四个月后,我再次背上行囊,真正成为“深飘一族”。 从这里我开始了解深圳,熟悉深圳,感悟深圳,留恋深圳。

标致性建筑

  1. 地王大厦,来深圳的人应该都听过地王大厦吧!你没听过? 那恭喜你,你那不叫来过深圳。
  2. 赛格广场,深圳第二高楼。华强北是亚洲区最大的电子交易市场,光凭这一点就可以让赛格广场的名声在外。
  3. 市民中心,近年来的新型建筑。其外型呈“M”型,有点大鹏展翅的味道。深圳又叫鹏城,这个楼应该是政府的地盘,具体用途暂未知。
  4. 万象城,由香港华润集团投资兴建的休闲广场。我来的那年还是片工地,现在简直繁华的不行,每天进出的人群络绎不绝。

近年来深圳的房地产发展是一年一个台阶,当然这少不了政府的“关怀”。在繁华地段涌现出一批高级写字楼,如嘉里中心、嘉宁娜广场、世界金融中心等。前面那个嘉,传说与某首富有关,真假便不得而知了。繁华地段商品房的均价都差不多到1.7万左右了,政府再加紧努力调控一下,估计明天有望突破2万大关。

深圳的餐饮:这是一座移民城市,深圳本地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不能忽视潮洲人。餐馆势必与地域有关,深圳暂住人口约1300万左右,其中大部份来自湖南、四川、湖北等地。所以街上基本以湘菜、川菜为主,当然不能少的是一些海鲜酒楼。

商圈推荐

  1. 华强北路、华发北路、振华路、振兴路为中心的华强饮食圈,吃粤菜可以到振兴路上的客家王、北海渔村,川菜可以到振华路上的菜根香,吃湘菜可以到中航路上的湘鄂情,吃江西菜可以到振华路上的民间瓦缸煨汤馆,吃快餐可以到面点王连锁店,吃素食可以到振兴路上的香积世界素食园。
  2. 东门美食圈、八卦路食街、南园路食街、黄贝岭食街、金地美食城等。在这些地方可以吃到异国风味、各种菜系和地方小吃。吃异国风味可以到元绿回转寿司店、泰式咖喱店以及著名的雨花西餐厅。向西村是深圳猪骨煲、鸡煲最多的地方,路边还有很多的排挡、便当店,这里是深圳一个集吃、喝、玩、乐、卖于一体的夜市。
  3. 吃海鲜的人都知道罗湖区乐园路海鲜街,由于是海鲜排挡,所以价格不贵。当然也可以去盐田区海滨的海鲜一条街,从市区过去仅半小时车程。这条街上的食馆全部是沿海岸线修建的二层小楼,顶层设海景露台,多以客家风味和潮汕风味为主,现捉现卖的海产品只进行简单的清蒸,浇上些特制的豉油就上桌了,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保持了营养。
  4. 八卦一路食街集中了全国各地的风味,而且非常正宗,最为有名的“辉记”餐馆就在这里。

深圳旅游景点

深圳与自然风光一点关系没有,但如果你来了深圳还真是有几个地方值得一去。

  1. 世界之窗:深圳的标致性景点之一,江泽民题词。其实里面没什么可玩的,里面就是整个世界著名景点的缩影。卢浮宫、埃菲尔铁塔、泰姬陵、布达拉宫、金字塔……
  2. 欢乐谷:是一个大型的游乐园,老少皆宜。心脏有没有问题可以到这里检测一下,挑战你的承受极限。比较剌激的有雪山飞龙、太空梭、大秋千、激流勇进、……等项目,此处还是值得一玩。
    邓小平画像:座落在红岭路与深南路交汇处,深圳人永远铭记于心的中国开革开放的总设计师。
  3. 明斯克号航空母舰: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上唯一一座以航空母舰为主体的军事主题公园。
  4. 中英街:沙头角中英街是特区中的特区,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一街两制”街、“社”与“资”的地理分界街、“社”与“资”谁优谁劣的公平竞争街。历史赋予它太多,曾经的辉煌难掩他现在的尴尬。曾以价廉物美吸引大江南北无数的中英街,现在不过是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了。可以去逛一逛,但不能在这里掏钱。
  5. 大小梅沙:深圳不能算是海滨城市,虽然在中国以南,但离海较远。大小梅沙两处的沙滩是深圳人消暑的常去之处,但近年污染严重,加上人越来越多,我们的队伍早已拓展到东西冲去了。

购物休闲娱乐

  1. 万象城:位于罗湖区深圳书城右侧,总建筑面积达18.8万平方米的华润万象城于2004年12月9日开始试营业。这座号称是“深圳最大、华南最好、中国最具示范效应的超大型室内购物中心”的万象城,是华润集团在当地投资40亿元开发、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商业建筑群华润中心的一部分。
  2. 金光华:金光华广场——人民南的商业核心。营业面积达12万平方米,聚集了多种零售业态:时尚百货、超市、国际品牌名店、美食名店、电玩世界、电影院、美容美发、健身娱乐、金融机构,是真正集“购物、餐饮、观光、娱乐、文体、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超大规模国际化购物中心。
  3. 购物公园:COCO Park是一个集文化、艺术、餐饮、购物、娱乐、休闲观光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园林情景式购物中心。COCO Park是中国首个“内街”式购物中心,12条折叠式内街,模糊室内外界限;6000平方米的下沉式露天广场,非常适合各类产品推广秀;8大自然光中庭,将自然光导入室内,增加消费者的娱乐休验;100米空中天桥,放大视线,增加视觉享受。COCO Park是深圳首个引入景观环境设计的商业项目,在COCO Park,视线所及1/4是绿色的。星河房地产经营公司总经理王浩宇表示:“如果从愉悦消费者的角度,在COCO Park,建筑也是一种业态。”“当下最流行的娱乐精神将在COCO Park的‘广场秀’表现得淋漓尽致。”一位从事建筑设计的业内人士称。据了解,COCO Park的广场秀适合各类产品推广秀、深圳本地原创街头秀,同时将是国际时尚潮流在深圳的首选发布站。COCO Park广场秀将是一个娱乐看台,成为深圳年轻白领一族的新蒲点。
    上面介绍的几个大型购物广场,都是比较高端的。如果你喜欢淘的话,那还是去东门、华强北吧!只要你有本事,这里有许多物美价廉的出口货。

有一种速度叫“深圳速度”,这个城市流行速度,这里与悠闲无关。有人说深圳缺乏爱情、有人说深圳缺乏文化、有人说深圳缺乏历史、有人说深圳缺乏……,除了钱,深圳什么都缺。这座城流行快餐文化和快餐爱情,什么都是讲究速战速决。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你爱他,就把他送去深圳;如果你恨他,也把他送去深圳。

我发现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真正的深圳,所有文字都显的那样苍白无力。有些东西只可体会不可言传,来吧!你来吧!来体验一下深圳,这个激情无处不在的城市,让你的灵魂与城市的灵魂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BTW:其实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写了什么,我的文字根本不足以描述。写的烂没关系,重要的是我曾试途记录过。深圳在哪?位于天堂和地狱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