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半三水

从喜欢户外开始,就一直想走三水线。深圳的户外线路如果能称得上难度的话,三水应该算是其中之一了。三水其实是三杆笔至水祖坑的简称,全程无任何水源及补给,甚至没有躲阴的地方,一路尽是在上上下下的山脊上行走。走这条线最少要携带4升以上的饮用水,所以对体力方面有相当的要求。另外发现这个地方的地名也很有意思,是以五行来命名的。三杆笔、金龟村、土地庙、火烧天、水祖坑,不知道这是有意还是无意的。

周六的时候才发现明天休息没处可去,于是上磨房逛了逛发现明天老龙的队伍去三水还有位。于是马上报名并发条短信给他,不一会就回复说加上我了,心里还是有少少激动,这可是俺第一回走三水啊!

周日大清早起床,天空下起了毛毛细雨,错了,应该说是淫雨霏霏。淋着这淫雨我依然义无反顾的出门了,虽然包里装了雨衣,但还是去买了把雨伞。七担八搁(老家话)我又在松泉公寓下车,然后打的去体育馆,每回都这样,我都烦了。因为住的地方到体育馆交通严重不方便,故经常性的伪迟到,而我是个不愿意迟到的人,所以老是打车打车,他们都说我太腐败了。

上了一辆黄色的校车之后,一路无语的到了金龟村。这黄色的校车为我们带来不少的“回头率”,同时也为我们这群缺乏MM的队伍添色不少。因本活动是九凝山的拉练,所以老龙没选择走全程,而是选择从第三站金龟村上,水祖坑下。大家今天都比较沉闷,顶着狂风细雨一路狂奔,下午15点左右就下到山底了,实在是太猛了。回来之的上磨房才发现,原来今天龙岗也有支队伍走这条线,只不过速度上就差太远了,一直都没能遇上。二十几个人,背了十几个瓜,每休息一次就开两个瓜,吃到最后大家都顶不住了。瓜开了没有人要,送到谁面前谁就求饶。以前一直听说山水线上全程无补给,什么都不会缺,只会缺水。今天我背了5升水,结果下山还剩4升。总结一下有三个原因:一是没有走全程,二是天气好的出奇,三是西瓜背太多了。一路狂吃西瓜,我几乎没有机会喝水。有一哥们特别醒目,带了个哈密瓜去,“生意”简直是好的不的了,看来下次我也得出点怪招才行了。

水祖坑一下,还剩大半天的时间,大家似乎都走的不太过瘾,但也只有无奈的去FB。希望下次有机会走一回全程的三水,挑战自己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但也应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