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使用你的银行卡才能更安全

是谁告诉我应该积极面对的?积极是对生活的一种态度,是取得喜悦的的途径之一。但是我们不得不为某些事消极,尽管大家都想隐藏它,可事实我们却常常遇上它。

都市现场这几天总在报道一些金融方面的安全案例,对于这些案例有些我们都已经到了防不胜防地步。某君去华强北购物,由于身上没带够现金便选择了刷卡(借记卡),一切正常交易。回家的路过银行顺便去查了一下余额,银行当时显示的余额与他自己知道的相差了2000多块钱。但他没在意,径直回家,以为这是家人取的。次日清晨再去银行取款时,卡里只有17块钱了。3W多人民币就这样消失了,当这种事情发生时,每个人都一样——无助,我们不知道该去找谁。根据银行调出记录,钱是在南昌中国银行被取走了,一共分了7次取出,属正常交易。报警,走个形式而以,它会让你懂的什么叫白忙活?据他回忆那天在华强北的交易很正常,没有任何疑点。

这事如何解释?知道卡号就能复制卡吗?绝对没这可能,不然世界都乱套了。据我的推理,该店内有两套设备,一个是银行的POS机,一台是“读卡器”。他将你递给他的卡先在读卡器刷一次,然后再放到POS机上刷,将小键盘递给你输密码,他用另外的方法记录你密码。将您的密码及卡信息传送给“技术部”,不用十分钟就可以造出与你的借记卡不一样,但却有同样功能的“借记卡”。然后派“业务员”进行取现,整个过程应该就是这样的。如何克隆你的卡?科技与破解同在,破解信用卡磁条、借记卡磁条、其他IC卡芯片储存加密的信息,将这些信息存储进另一张空白的卡中,这就是所谓的克隆。如何获取你密码?方法有很多,最老土的就是他看着你输,虽然很老土,但仍然会有人上当。监控设备有时候也能帮得上忙,他去调录像就知道你的密码了,你也许不服气觉得用手摭的密不透风没人知道?那可就错了,他可以借助计算机来帮忙,在POS机与密码键盘中间加个设备就可以将你密码明文显示出来了,也许直接将这条线加个线连接到电脑。总之,办法是人想出来的。

如何防范你的银行卡?

  1. 我从来很反对像鸡蛋放进一个篮子,这会很容易让你体会到Game over的感觉。如果你有很多钱,那可以分别的帐户来存放。取其中一张卡,里面存上够1-2个月用的钱,来作为平时消费、取现的结算。把这卡带在身上,即满足了日常需要,也减少了风险,就算被劫损失也想当有限。
  2. 善于利用信用卡。工薪阶层一般都喜欢信用卡,特别是喜欢大额度。想问下额度5万又怎么样?是不是刷了不用还?尊贵身份?不是白金黑金就别拿出来丢人了,虚荣心作怪。抛开虚荣心,我们其实可以很好的利用它的,比如开一张你喜欢银行的信用卡,额度设定与你月薪相等或更少,一般不建议超出8K。这卡可以用作日常POS、网上购物专用,用起来安全快捷,就算被盗也损失不了什么。
  3. 我们不需要存折吗?刚刚想起,如果你有大额的储蓄,可以考虑一下存折也不错的。取消通存通兑的功能,再把存折放在保险柜里,还有什么安全问题吗?
  4. 密码设置方法?银行教了你多遍,可你还是老毛病不改。其实密码设置很简单,拿一串对你没什么意义的数字组合,如:123456789,可以设置成为975310。看出其中的规律了吗?不要把所有密码都设成一个样,多米诺骨牌知道吗?有人告诉我随便设个密码记不住,我告诉你一件事情,不是因为你记得住而设置成密码,而是因为它是你的密码你才记住。好了,我相信你会按我说的这样明天去修改密码的。
  5. 个人隐私保护?又提到这个问题,因为这的确是相当的重要,详见我之前写的《保护隐私已经刻不容缓》。
    你知道吗?其实柏林墙是透风的。所以没有绝对安全的东西,很多时候全凭自己的安全意识,防范永远都被后悔来的重要。快写完的时候想到另一个可能,他的POS机是特制的,你想银联的POS都可以读你的卡信息,那他们完全可以自己制造或改造一个POS机。这样一来,盗卡的速度才会体现科技以人为本这句话嘛!

你知道吗?其实柏林墙是透风的。所以没有绝对安全的东西,很多时候全凭自己的安全意识,防范永远都被后悔来的重要。快写完的时候想到另一个可能,他的POS机是特制的,你想银联的POS都可以读你的卡信息,那他们完全可以自己制造或改造一个POS机。这样一来,盗卡的速度才会体现科技以人为本这句话嘛!

推荐阅读《保护隐私已经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