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听潮起潮落

深圳大甲岛旅游

我一屁股坐在刚刚搭起的帐篷里,时光这部电影好象就跟两年前接上了头。蓝天、白云、阳光、沙滩、美女,一切的一切都太久违了。出发之前我一直在担心,帐篷封存了这么久,还能不能使用;这么久没使用,还能不能搭起来?当我一屁股坐下的时候,所有一切都证实我从未忘记过。

搭好帐篷的第一件事自然是湿身,久旱逢甘露就类似于我现在这种心情。刚下海就有一小子骑个大飞过来叫我进防鲨网内去游泳,慢慢走过去没三步就到了“甲板”上,甲板上早起坐满了人,吨位较重的都把它压斜了。再来大甲岛的原因之一就是奔这块小甲板,可现在觉得好象再也找不到那些FEEL了。三年前,能游上甲板的那叫高手,现在谁都上得去了;三年前,我坐没想过去试试甲板下面到底有多深,现在我随便一跳都能到底。三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三年里最少也上了五万人,可见它承受不一般哪!水变浑了,也浅了;人多了,也杂了。

最惬意的好事莫过于我们煮的晚饭,那怎是一个香字了的。早餐是皮蛋瘦肉粥,有没有瘦肉我忘了,反正味道那是相当的正点。不好的地方就是有点过于浪费,好多东西都扔了。

下个岛在哪里?或许明天就出发,把家安在大海对面,听潮起潮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