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星九号接收机调试完成

话说,喜欢折腾的男人都有那么点情怀。都梦想着有属于自己的一台电视机,关键是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收星设备。对DM500s心动很久了,但是折腾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加上现在租房子,不太适合整这么大的家伙。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中星9号接收机。中星九号于2008年6月9日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升空的,它的发射代表着中国正式跨入卫星直播时代的大门。使用接收机,直接从卫星上接着电视节目信号。终于,天威视讯那个垃圾不能在我的节目中插播广告了。

网上找到一个福建龙岩的卖家,电话联系,人一听我是深圳的,马上表态“我这机器就是从深圳进过来的,还卖给你啊?呵呵”,我当场晕倒。谁说深圳产的东西就不能卖回来了?

事情一拖再拖,老太太在家闲着无事,闷的很。每回都是我回家用电脑给放个电视剧看,可她这人又挑的厉害,一般的电视不看。装机肯定势在必行了,闭着银睛上网找卖家,联系了不下十来位。成功联络上的只有两位,一人不零售、一人没有同洲的机子。无奈之下,选择了卓异5518A(铁盒)+0.45米中卫偏馈+高斯贝尔9号头。¥350大洋包快递,相对同洲的机子来说,还是便宜些。

申通垃圾不垃圾谁说了算?没有一个标准,反正客户体验太差了。快递到了新洲营业部,周末肯定是派送不了,为了收看315晚会,我必须自己去取货。申通的官方网站(www.sto.cn) 一直打不开,查不到营业点的电话。百度了一个深圳公司电话,打过去那小姐告诉我“你打福田的电话8***,我这里是罗湖”;打到福田的电话,那小姐告诉我“你打新洲的电话8***,我这里是福田”。

千幸万苦,终于提到货了。回家拆开一看就傻眼了,里面全是零件,有一张图纸。可是……,说是张图纸,还不如说是配件清单。看不懂也没关系,谁让咱们是光荣的八零后,硬着头皮拿起镙丝刀就上。

捣腾好中星九号的天线与接收机之后,就开始尝试找信号。对着南、南偏西、西晃了半小时,愣是没看到信号质量出来。以为向北的阳台不管用,换到了房间上下左右也晃了半小时。那叫一个郁闷,我真恨不得把这破玩意给扔了。看着前方不远的那一排高层住宅,真想弄个火箭弹打个缺口,给我整点信号进来。

生命在于折腾,睡了一觉之后精力恢复。重新买根75欧姆的线电视连接线,干脆爬上楼顶。没想,十分钟就晃出了信号,由于楼顶地势较为复杂,固定花了我一个小时左右。信号质量一直在80%左右浮动,看来45cm的天线就是牛B。

成功的喜悦胜于一切,下一个目标便是我梦寐以求的dm500s,接收机中的战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