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就被骗进了旅游业

当我再翻到这张相片的时候,我几乎都认不出我自己了。虽然一次次有人说这张太丑了,几乎丑到如果他们第一眼看到我是这样子的话,坚决选择不作我的朋友。唉,有一点无奈,这帮朋友怎么都这么势力呢?

怎么就被骗进了旅游业.jpg

2005年4月15号,我始终没能忘记这个特别的日子。我一直在网络公司,做着当时看来最泛滥的事情——企业上网工程。网站架构的工作真的很枯燥,而且深圳的市场那是相当的烂啊!刚好在这过程中就认识了个朋友,这家伙原本是我一个客户,都是年轻人,一来二去就弄熟了。正当我在网页设计这个职业病而晕头转向的时候,这家伙犹如给我的人生弄了一个支点出来。我至今仍记得他当年的原话“你做网站,需要的人很少,所以小小蛋糕,饿死也正常;旅游行业,你知道现在生活水平越提越高,出去旅游的人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的蛋糕是越做越大”,就因为这样一句话,我就盲目的进入了旅游业。多年以后我想起,我仍然大呼上当受骗。其实每一个行业都可以赚钱,不同的你怎么去做,因为你不可能像比尔老板那样开发个Windows,那不如在泛滥的行业里别出心裁做出自己的特色。回家了过了一个年,那个冬天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父亲,他几乎是没有什么反应,现在外面的世界不同了,他只告诉我自己选择好就好。过完年回到深圳就着手开始转行,但哪里有那么容易啊!另外一个朋友在旅行社工作,4月15这个周末他们要去阳朔出个团,他是去实习,顺便我也就蹭队跟进了。

汽车七弄八搞整整开了一晚上才到阳朔,一到阳朔就上漓江徒步去了。照片里是我第一次“出远门”,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传说中的漓江,还是第一次了解出团的基本运作模式,这为我将来做野马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张照片是在漓江徒步后拍摄的,原因是我相机是从朋友那借的,到了阳朔才知道没电,所以整个徒步过程一片空白,中午在九马画山吃饭时好不容易充到了一点电,回程到兴坪停车场才出了这第一张照片。当时下雨,漓水很浑浊,我们穿着雨衣莫名的兴奋,这种兴奋后来不管是在哪里,再也没能找着。

很庆幸的是当时我脸上居然一个痘痘都没有,头发很长很长,表情很怪很怪,头很歪很歪。没痘是那一两年都没长痘,估计在家待的时间工,饮食方面的调节的好;头发很长很长,不是因为有艺术感,而是去剪一次头发要折腾我四个小时,所以我通常一年只剪一两次头发。虽然现在看起来的确很难看,可当时我自我感觉还是良好的;这个表情为什么会这样?头为什么要歪着?这两个我也记不清了。一个对讲机、一张工牌、一件黑色的T-shirt、一条蓝色牛仔裤,我就这样被骗进了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