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你的青岛

我知道,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的。
只是当它真正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这么突兀,而且决定的这么毅然决然。
再见了–你的青岛

我受不了青岛的风,一年到头吹个不停;
我受不了青岛的干燥,鼻子在冬天来临的时候准时的流血;
我受不了青岛的海,海里除了浒苔还是浒苔根本无法游泳;
我受不了青岛的温度,每年只有八月和九月才可以下海;
我受不了青岛的暖气,室内就像蒸笼一样,是谁交了暖气费却又整个冬天把暖气关掉的;
我受不了青岛的菜,除了放肉就是放盐;
我受不了……

来的那天,我就知道我会走。只是,不知道何时。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坚持,傻坚持,坚持到你不能再坚持下去。有些坚持是对的,有些坚持是错的,但不管怎样,青春的过往岁月总会在选择和坚持中前进。我选择过,我坚持放,我放弃了。不是青岛不好,而是不适合我。不用让我滚,我自己会走。我不属于这里,这里,也不属于我。我为什么而来,我就为什么而走。

一个突然醒来的清晨、一个寂静的黄昏、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曾一次次浮现出你的容颜。一开始需要0.001秒,后来需要1秒,再后来需要3秒,5秒,最后我怎么想也想不起你的样子。我有点伤感,对不起,我已经忘了。

你曾一次次在我梦里出现过,每次都离我很近,我只消一伸手就可以牵起你的手。只是梦,终究是梦,醒来的时候我躺在我该躺的地方,你——躺在你该躺的地方。随时时间的推移,你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少,越来越少,直到最近。我发现我的梦里居然没有了你了,对,梦里的她不再是你。不是任何一个人,而是完全说不上来的陌生人。

朋友、同学、同事、家人曾无数次重复:你还在青岛干什么,青岛跟你有半毛钱关系么?嗯,半毛钱都没有,以前我总借口说这里能赚点钱。后来不赚钱了,我还是咬牙坚持。坚持着一些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坚持什么的坚持,每每想放弃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说:咬咬牙,这一切就过去了。但,想不起你,你已不在梦中出现的时候。我知道,这一切真的结束了。我确实已经坚持不下去了,也真的再无坚持下去的理由。

再见了–你的青岛

青岛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确实美丽,只是我一直都没能好好的欣赏这种美。或许是若干年后,我只身前往,不为生活奔波、不为工作忙碌,而是可以休闲的漫步在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大街小巷。漫漫的走着,并不着急赶路,轻抚着夏日里那柔和的海风;亦或是静坐在海边的岩石上,手捧一本书,慢慢的翻着,一页一页,享受着海浪撞击岩石发出那美妙的乐章。

冬天来的,我也在冬天里走。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点脂渣。再见,青岛。再见,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