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行之下篇

湘西凤凰行之下篇

不紧不慢的收拾行程,甚至还去城里买点特产、吃饭。之前通过手机查询得知,有一趟N705会在17:20从怀化开往深圳。我们没有提前买票,猪很担心我们上不了车什么的,而我却对这类事情好象天生就有着某种自信。

拖拖拉拉浪费了不少时间,虽然雨天路滑但车开的较平稳,总算下午16:45分回到怀化。这一回我没傻,走路去火车站的,路上顺便买了几块面包。今天是农历初六,正是返城的高峰时期,火车站广场人潮涌动。刚到就听到广播在喊“N705停靠在3站台5道,请接车工作人员做好接车准备。”中国的办事效率什么时候提这么高了?火车只听说过晚点,难道还能提前开了?这一下我就慌了,车肯定马上就要开了,而我现在还两手空空怎么混得进去?碰运气去售票厅试试,结果可想而知,万般无法之下想用老招数——乱买票。可门口的警察兄弟愣是不让我进,说我这车是明早的。晕,我咋就这么笨?条条大路通罗马,我就不信我没辙。反正最适合的那趟车走了,此时就想能歪打正着搭上个临客什么的。沿着铁路围墙走了很远,仍没能找到最适合的切入点。我想直接进入轨道步行至站台,先上车后补票。幸好此时出现位背一大包的阿姨,估计也是去外地打工的,情况和我差不多,她说她知道哪里可以进去,但是需要帮忙才可以,问我愿不愿意一起去翻墙。此时我好象也没太多的选择,来到个垃圾场边上,高大的围墙缺了一角。我们就从那里翻过那道“墙”,轻而易举的到达了站台。

我心里盘算那车肯定走了,现在只能等,只要能出了湘西,不管是到长沙或衡阳一带都可以容易的转到很多南下的火车。横在对面的一列绿皮车开走之后发现对面还停着一辆车,突然我就下意识感觉对面这趟车就是N705,因为现在还不到17:20分呢,结果我在对面站台的液晶屏上得到了确认。大脑约用了0.3秒来消化这个结果,我马上拉着猪就向地下通道狂奔过去。我们刚上,车就开了。至此,我们就真正的离开湘西大地了。别了,为了我而等待千年的——凤凰。

每年CCAV都会评选感动中国十大人选,我建议央视再搞一个“中国年度服务态度最恶劣的部门或个人”。我想普通一个公司再差都抢不了共产党下属部门的 “荣誉”,如:铁路、公安、……。我们上车后没地方坐,于是我拖着她去了餐车,那里人不是很多,我们找了一个靠角落的位置坐下。猪问我这样好不好?我不知道好不好,我只知道目前为止肯定没有其他方法比这更好。起初相安无事,只是人越来越多。再后来餐车到了营业时间,餐车里一个恶女人就开始清场。因为猪一再嚷嚷肚子饿,我们就点了两个小菜。贵,这种话咱就不用说了,关键是贵的还没有价值,不过没关系,谁让我们醉翁之意不在酒呢?只想找个位置坐而已。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一发不可收拾,最后愣是与餐车进行了一晚上的激列斗争,两人总耗资近200元。第二天一早,我们义无反顾的离开了那个车厢,因为我一看到那餐车长就想把她从窗户里扔出去。

湖南怀化到深圳的火车很坑爹

现在老百姓的法律维权意识强了,列车今年春运都不涨价了。这真是值得中国九亿农民高兴的事件,应该举国欢庆。前些天一同事回家,飞机因故障晚点5小时,我同事(一女的,平时就很泼)直接在深视的第一现场骂他们,航空公司最后以赔款解决问题。民航总局对于航班延误类事件也有相应的规定,可为啥我们铁道部没有呢?这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如果人人都是姜海程,那社会肯定会比现在好的多。猪老说我总是较真,如果郝劲松没有站出来反对春运涨价,那我们现在还得白白多付那20%;如果没有人提议,农民肯定还得上税;如果没有人反对,你有钱打电话?如果没人反对,你现在能上网?……也就是说,如果大家都没有异议,就等于认同,那社会怎么会进步呢?姜海程写信了,铁道部长出面道歉了;列车晚点了,铁道部长出面道歉了;我想问的是铁道部长除了道歉还会点什么?列车晚点那是黑鸡下白蛋——天经地义的事情。今年全国的铁道网乱作一团,我妈大年初二从九江回上饶,列车整整晚点七个小时。妈妈身体不好,折腾回家躺了好几天不能下床,这种责任该由谁来承担?法律的天枰从来都是向钱和势那一端倾斜的,就像房价及春运涨价一样。春运涨价是因为春节期间人流较多,目的是抑制旅客快速增长,迫使旅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来达到分流的目的。我不知道这是谁出的主意,但如果只实行一年就算了,可好象从我记事起就知道大假期涨价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有没有效果没人管,反正价是涨了,钱是收了。今年免去涨价之后居然还有人说铁道部在这个春运损失了多少多少钱?非法牟利还能被称为损失?真是可笑。多收点费就算了,态度那个恶劣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从售票窗口到列车员,从车下到车上,一副副全是臭脸对人。凡是媒体报道的,那全是面子工程,真真假假自己体会就知道了。

偏题有点远,呵!列车晚点一个半小时之后回深圳。站在深圳火车站广场,发现还是深圳这阳光明媚的天空比较好。

本文一共分为上、中、下三篇,欢迎同时浏览湘西凤凰行之上篇湘西凤凰行之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