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州·深圳

看着车窗外的鹅毛细雨,突然就这么想起了北京那座古老的城市。

北京的车(公交车)费非常的便宜,而深圳不同,深圳是中国大陆车票最贵的城市了。在北京40元一张月票,可以乘坐600路以下的车(1-599路)。从东五环坐车到中关村也不过才2.5元。而在深圳,40月我一个星期都可能不够。我每天来上班的路坐车只要20多分钟,在北京我从东五环坐车到东直门外就要一个多小时,全程车费只要1元人民币。

广州也一样,虽然我在那里生活了半年,但是留存记忆不是很多。广州普巴1元、冷巴2元,最贵的要属过珠江。全程最高的也只要3块而以。

上海我没到过,但是我想应该不会再比深圳贵了吧?

突然雨下大了,车窗外的行人匆匆忙忙的奔路着。

我想深圳有一点还是做的不错的:绿化。

在深圳的城市绿化面积还是不少的。抛开关外不说,就说关内的,街头随处可以看见绿色,走在滨海大道上,你会感觉格外的清爽。

北京不是不绿化,也许是我去的不是时候吧!去北京的时候是冬天,北京的冬天真冷啊!北京不是没有绿化,而是那年冬天我看到的尽是树叉,

所以,我觉得可能绿化这一点比不上深圳吧!

对北京记忆最深刻的事要属北京的大雪了,我是生长在南方的,虽然冬天下雪不是什么奇怪事,但是却没有北方的雪来的有意思。

北方的雪,刚开始跟南方没什么两样,毛毛雪花满天飞,第二天,树上、地上、房顶上……就积满了雪。如果在南方,只要天气睛朗,三天内,一定会溶掉的。

但是在北京,这一场雪要溶最少也要一个月的时间。南方与北方的不同是:南方的雪就优如昙花一现,而北方的雪能让你尽情地赏。

也许北京不能跟深圳比,因为北京只是政治中心,而深圳是金融中心。
也许北京不能跟深圳比,因为北京是座古老的城市,而深圳还不到三十岁。
也许北京不能跟深圳比,因为他们有着太多的不同,而相同的是都属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