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锢灵魂的苦闷

苦闷:苦,精神上的苦涩;闷,内心无法得到合适的宣泄。

突然就想起用这么两个字来形容自己此时的心态。这么多年我灰常努力改变自己,本以为见效甚喜。可以此看来本质这个东西,还真不太好改,至少目前仍未成功。就像我认为有些方法可以做的更好,但烂方法一样OK,甚至比我所谓的“好方法”更为适合这个世道。至此,我想我应该是弄清楚了一件事情:没有更好的,只有适合的。最适合的时间做适合的事,产生正确的结果;在适合的时间做不适合的事或在不适合的时间做合适的事,必定产生错误的结果。我们会一直沉浸在寻找“适合”中吗?答应是否定的,结果是肯定的。

突然想说几句话,我想我应该把它们记录下来:

  1. 突然恐惧死亡,因为有太多的理想还不曾实现。
  2. 健康是革命的本钱,是一切的基石,我们应该加倍珍惜。
  3. 一条路的尽头是另一条路的开始。
  4. 翻上这墙头,可以看到另一个世界。
  5. 我站在黑境里,遥望着那一盏明灯,它照亮了我的眼睛,却没能照亮我的心。
  6. 银色光芒正慢慢消失,月亮就快变成星星了,星星真的灭绝了。
  7. 欲望蒙闭了双眼,也蒙闭了你的睿知。欲望将你的愚昧暴露在光天烈日之下任它日晒雨淋。
  8. 在一个过程里,我们总会在一些无谓事情上浪费太多的时间。这种浪费,一生无可避免,但应尽可能少浪费。
  9. 如果真有那么一朵是花,只宜驻足远赏,看花开花落,听鸟语闻花香。切不可碰,亦不能采。
  10. 我为什么这么难受?因心魔作祟。因为在意越多,就失落越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在自己身边画了一个圈子,禁锢了自己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