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甲岛露营记

小辣甲岛露营记

刚刚登陆小甲岛,这帮家伙就跟疯了似的到处乱窜,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带了一窝老鼠来呢。好不容易让大家配合一把,先来了张全家福,不过里面少了一个人,那就是我自己。这张照片的拍摄时间是2005年5月2号,早在决定进入旅游业之初就新建了一个名为“飞翔鸟户外俱乐部”的QQ群,从阳朔回来后发展迅猛,一下子就扩展超过百人。刚好又逢五一大假,怎么能轻易放过呢?于是就组织了这次“小辣甲岛之仰望星空”,这个名字是我刚刚才取的,这次行动的名我不记得了,只能临时想个来替代了。:)

小辣甲岛简称小甲岛,在深圳大鹏半岛以东。隶属于惠州地界,岛为一惠阳的渔民承包养殖水产,有淡水补给,可以冲凉,不过要收费。我们从市区驱车到杨梅坑,然后租大飞过海,当时价格是¥280元一条船,一船可乘6-7人。大飞在一望有际的大海上颠簸20分钟左右就到了小甲岛。我就是喜欢这种没有经过人为开发原汁原味的味道,船登陆都是直接冲上沙滩的。登陆的第一件事自然是安营扎寨,然后女人被分配去洗菜,男的分配去找柴。17点下海集体游泳,18点开始晚餐,20点冓火晚会,凌晨集体出动抓螃蟹煮粥当宵夜……

小辣甲岛之篝火晚会

在他人未醒之前,在黎明破晓前,一行人就像鬼魅一样漂荡上山,在山顶空腾出一块空地,席地而坐,面向东方,等待日出。晨风轻抚,此刻的清晨显得如此的祥和、宁静……

有朋友的日子总是快乐的,我之所以建了这个群,是因为想拓展人脉及关系网。与其说是一个户外俱乐部,不如说是一个腐败会,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约人出来吃饭唱K或泡吧。因为当时我还住在松岗,离东莞只有一墙之隔,离深圳市区约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那时我还做了一件至今仍然认为是疯狂的事情,有几个朋友在福田聚会,叫我过来吃饭,那个火辣辣的午后我待在家里啥事没有,所以我二话没说就出门赴约,为了吃这一顿饭,我来回用时共计3小时。

我们在小辣甲岛露营

朋友,每个朋友都是从路上捡回来的;朋友,每个朋友都只能陪你走一段。后来,由于一些其他的原因,渐渐的远离了那个圈子,彼此各奔东西,各安天命。

很久以后在QQ上遇上了其中一个朋友,那时她已经回了西安。但却念念不望在深圳的生活,极力游说我去西安,去西安再弄个“飞翔鸟户外俱乐部”。朋友,就像个鸡蛋,不用味精也可以烹出美味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