贤妻良母之山东大包

都说女人要入得厅堂,下得厨房,我林小猫今天也准备好好露一手,向新生活靠拢!虽说平日的吃吃喝喝全仰仗鱼妈操持了,之前的二十多年也从没碰过面食,可没吃过猪还能没见过猪跑路吗?鱼妈不也说了,山东人都是吃面食的,偶们生下来就有那摆弄面食的天赋!嘿嘿,这话不知道是真是假,试了才知道。

包子好吃做起来难,发面,调馅,上锅,哪样儿都得自己来,光是给老猫的咨询电话这一上午就没消停过,照着这N许放N放水,掺入N许发酵粉的指导说明,也总算是像模像样的开始了,先看看发好的面团,呵呵,到底是有骨子里的天赋啊。

做包子的第一道工序发面

紧接着,看着一锅开出来的面,就发愁了,这么大一堆,得做多久才做得完啊,干脆,趁着面多,包子,馒头,花卷各来几个,哈哈,

不知道是水放多了还是怎样,发好的面怎么也不听话,粘得到处都是,加上鱼一共四只手,好一忙活才让他们从盆子里出来了,可堆在面板上也不成行,一会儿就瘫成一堆了,这做出来的东西能不能吃啊,干脆先简后难,准备好葱花和油,先来个花卷试试,好好回忆一下,中午鱼妈说卷出来后往哪边扭来着,哎呀呀,这卷出来的是什么东西啊,我晕。实在是第一次没经验,切得大大小小的不说,还卷得奇奇怪怪的,看看这第一锅出炉的花卷,似乎是看见了人生百态啊,一种面做百样卷,离我要的完美似乎差得有点远了,幸好味道还算马马虎虎,没枉费我一片苦心。

蒸山东大包子

做了几个就觉得累了,这做面食还真是一件体力活啊~三分钟热血,再试试包子去,有没有天赋我不知道,但遗传了个猫鼻子可是真的,不是吹牛,从我鼻子里检验过的馅,味道肯定不咸也不淡,今天的包子馅就地取材,萝卜酱猪肉,别提多香了,哈哈。

无影掌擀面皮,得忽略面板上多余的面,实在是弄不下来了。

山东大包子擀面皮

这个是偶瞎捏的天津小笼包,可不是山东大包哈,瞅瞅这包子,人家包得都是精神饱满的个个儿,我包得都像打了败仗似的,更过份的是,还没等着上锅了,就露馅的露馅,害我东补西补的,结果出锅还是破的。

山东大包子成型

这才是山东大包,卖相实在不怎么样,皱巴巴的皮像是没发育好,毛病跟小笼包一样,露馅露得厉害,看到那金黄的汁了吧,味道好好哟,嘿嘿,小得意一个~

山东大包子出锅啦

包到后来不知道瞎High什么,鱼妈跟鱼开始讨论起卖辞职包子来了,我晕哦,估计卖不出去的包子会把小猫淹没的,求求二位长老放偶一马吧。差不多六点钟的样子,终于把最后一块面折磨完了,该变馒头的变馒头,变花卷的变花卷,总算可以成功落下帏幕了,无奈家里的锅太小,为了蒸熟这一堆的面食,总共是蒸了不下7次。厨房今后还是少入为妙,嘘~这话得小声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