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具的青岛公交系统

有了网络之后,我们找路似乎简单了起来。自从有了谷歌地图公交查询这样方便的网站之后,让任何一个陌生的城市变的不再陌生。可是,对于青岛这座城市,我总是存在着那么多的不可理解。这感觉很难形容,好比是拿着手机回到了唐朝。

屈指数来,到青岛大半年了。对于青岛的道路名字,觉得挺有意思,基本上都是以其他省市的名字来命名。比如:宁夏路、山东路、黑龙江路、威海路……,我曾笑着说青岛人很懒,不愿意废脑去想一个比较有创意的名字。当然啦!你也可以说没有特色就是最大的特色,我没啥好反对的。这条路到底叫什么名字对我的生活不会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我可以去认识,去习惯它。但是公交站名,对我却是个致命的打击。

今天去杭州参加网货大会,我从门口先是坐605到了汽车北站,在那换乘公交车去流亭机场。下了车往前,共有三个公交车站台,每个站台相隔几十米,都叫汽车北站。这还好,我一个个看,终于在第三个找着了,好多公交车到机场啊!在欣喜中怀疑,这么多公交车到机场啊,那机场大巴做什么?还没想完,来了一辆车,我一看就到流亭国际机场,为了保险起见。投币前还特意问了司机,到机场?师傅犹豫了一秒种就点头了。到,回答的非常干脆。上车几分钟,往前三四个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就把我丢下来。问了路边的大爷才知道,往西二里地才是机场呢,我服了。青岛的出租车不是你想打就能打着的,因为实在是太便宜了,所以我只能像散步一样的散了一公里。

对于青岛的公交站名我一直很郁闷,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气愤过。这么低级的错误,我觉得一个正常的企业或一个正常的政府都不会容许它存在的,可是很不幸。青岛就的的确确存在,而且都是草根在为这类的错误买单。网上搜索了一下,公交站点名称的问题由来已久,比如:重名公交站点“渐欲迷人眼”两车站同名却相隔二三里 市民看准路牌上错车80个公交站点都叫“山东路”,……,太多了,像这样的新闻,好象年年都在报,报也没啥用。政府说了,我们提了很多方案,可是“砖家”和“代婊”不同意,所以问题还有待解决。问题不难解决,难的没有人愿意真心的想去解决它。

领导出门专车接送,小市民的痛苦他是体会不到的。所以这个问题重不重要他不知道,反正明年女儿要出国了,需要弄点钱,这才是最实际的。青岛的公交系统混乱,那是相当的。除了重名、乱命名、命错名以外,在线路安排上,也非常混乱。想要公交换乘,对不起,走个二里地儿再说吧!可能这就是青岛生活,青岛的习惯。

作为青岛,名声在外,可是像这样的“臭虫”却始终蚕食着这块招牌。每个朋友听说我在青岛,都说这是好地方啊,很漂亮。可我总会劝告他们,过些年再来吧!也许那时的青岛就真的像传说中一样漂亮了。对于非来不可的,建议来了青岛就打车。很便宜,确实很便宜的。杯具的青岛公交系统,节哀吧!

update:

再见了,你的青岛,青岛公交,你就继续坑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