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鱼眼中的十大暴利行业

什么是暴利?由于本人没上过学,所以关于暴利的解释是通过朋友介绍来的。说老师在上课的时候讲,如果利润超过25%即可视为暴利。是真这样的吗?我想下面这十个行业的利润恐怕还得在后面添个零吧。

一、电信行业

电信为了竞争主动降低话费,结果国家却说不能恶意竞争。所以,价格不能变。看看大众卡就知道了,典型的牺牲品。三大电信巨头在国家手里全是手心手背都是肉,所以就一个一个的宠着。不是早说不要初装费了吗?我还傻傻的以为装电话不要钱了。呵呵,原来人家变了个名,叫材料费。如果有分线盒100元,没有就要300元。如果我不高兴,我就不装电话给你。

二、房地产业

中国的房地产业不用说大家都知道,就算不知道也看过广告。以前听说三四千一平方,这房好贵,可近些年来。全国各地的房价都以每年10%以上的涨幅增长,我看过不了多久,可以跟GDP比一下了。
据调查,这1.5万亩土地被按每亩地最低0.8万元的低价,强行征用后,转手被按每亩地20~30万元卖出。这些以不到2.5亿元买入的1.5万亩土地,被以30~45亿元的高价卖出,一笔土地倒卖就赚了好几十亿元!

三、医疗行业

生什么都可以,千万别生病;去哪里都可以,千万别去医院。
以前在家乡,一个小感冒20块钱就搞定,还给扎两针。而现在在深圳。没准备好四百大洋,你别去医院挂那号,浪费大家时间。
零售店将出厂价不过5元的药加价到9元己属暴利,涨幅己高达80%,而国家规定的批零差价为15%,已超过国家规定的批零差价的300~400%,可医院以5元买进的药,却以46.80元卖给了患者!暴利超过了900%!
还有医疗器械

某日与个朋友闲聊。一个成本八十多块钱的东西,出售给各大医院是8000以上的价格。有牛B的销售可将价格抬上一万以上都可能。这里面的差价可想而知。

四、教育行业

有个远房亲戚,在老家的学校是办了一个又一个,年年得到市委领导的嘉奖。为人民服务,为人民作贡献。富的流油,他儿子都开BMW了。
一个普通中学,一学期的费用好像是300左右吧!他们的收费是一学期2500(很多年前,我读的时候)。看得出民办私立学校与普通中学的差距了吧!

五、殡葬行业

殡葬行业的利润根本没法计算。这是行业也是大家都忌讳提起的行业,我们也不愿多说。关于这个行业最大的新闻就是在历年的暴利行业排行榜上,它都非常靠前。随随便便一只骨灰盒,可以卖到几千元甚至还要更多。一个亲人去世,往往要花掉几万元。2005年初的时候,我奶奶去世。所以,亲身经历.

六、眼镜行业

在深圳,一个镜框的价格大约三四百块,一付镜片的价格也差不多三四百吧。所以配一付中等眼镜的价格大约在八百左右。
GF的亲戚在开眼镜店,一个进价10块钱的镜片,售价是200左右,说是什么树脂,什么…什么…。总之卖200还是亏着卖的。

七、美容整形

磨下颌角28000元,填充太阳穴18000元,切上下唇11000元,隆鼻5500-28000元……
随便做一个美容整形手术就是几万。它们的成本是多少?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近年来似乎还流行了一阵风,就是毕业->整形美容->求职.

八、网络游戏

以最为流行的盛大的传奇为例,35元/月不是很贵,可是它们的成本呢?营运商只需对网络游戏进行维护与升级管理,不用厂房、不用人工,这在很大程度上比传统企业节约了很多成本。

九、军用制造

这可以说是一个最为神秘的行业,而且这个行业的人做事非常低调。因为跟军方合作,所有资料都是保密的。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大家应该知道,中国绝对有着这么一个暴利行业存在。

十、能源行业

国家一纸令下,全面关闭小煤矿。合法化、规范化、安全化管理。
一个朋友的父亲就是做煤炭生意的。很多年前,那时我还小。那时原煤价格是几十块钱一吨,后来一路涨,近年来,更可用飚这个字来形容价格了。现在每吨煤的价格大约400元左右。还有,石油、燃气、供水、供电……等等哪一个不是暴利啊!

其实中国还存在很多暴利行业,越是神秘的就越暴利、越垄断就越暴利,这似乎成了一个正比关系。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仅为我个人看法,我想到哪就写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