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鼓起了许多次勇气,总想为我们写下点什么。但是写写删删,几个小时过去了,几天过去了,除了这句话静静的躺在我的屏幕上,就剩下光标不知疲倦,一闪一闪的跳动着。仔细看着这行文字,文字与文字之间的间隙起起伏伏,好像我们一起走过那段美好时光的节奏。

我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只是,好像这时间里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次心跳,血液的每一次流动,都是与你有关。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在想你;闭上眼睛,我在想你;吃饭的时候想你;醒来的时候想你;睡觉的时候想你;开车的时候想你;走路的时候想你;喝水的时候想你;天晴的时候想你;下雨的时候想你;有风的时候想你;起雾的时候想你……躲过了人潮汹涌的街头,却躲不掉那四下无人的夜。从晨曦到夜幕,无论睁开眼睛还是闭上眼睛,无论身在何方,我的世界里,只有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不知道我有多爱你,曾经有无数次,我想过放弃,我想过分手。但是只有等到真正失去,才明白这是世上最不好笑的笑话。因为我从不曾想过要真正的失去你,从不曾以为我们就这样结束,从不曾以为时光会在这里嘎然而止。

当我终于安静的坐下来,掏出手机,看完了许久以前就缓存好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不知是否命运始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时间、没有兴趣看它,而今,它却成了对今天的最好诠释。“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今天你路过了谁,谁又丢失了你呢?”。原本以为,我是你的全世界,却不曾想,我也仅仅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人是由一幕幕往事组成的回忆体,我们的记忆力实在是太好了,好到没办法忘记,好到以为觉得伤心无穷无尽。时至今日,我才醒悟,原来所谓失恋,无非就是一个傻逼以为那个早已转身离开的人可能还会再回来。有无数次,我一次又一次翻着手机,怕错过了你的电话;我一次又一次打开微信,怕错过了你的信息;我一次又一次刷朋友圈,怕错过了你的动态。

有多少次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曾美好的幻想。当我打开门的那一刻,或许你在我家里,你坐在客厅。也许是安静的看着电视,也许是和我的家人低声细语。有多少次,我曾美好的幻想,你会在我的门外等我,你会在我的楼下等我,我只消一开门,只要一下楼,你就那样傻傻的站着。有多少次,饭点我在想你需要吃什么,这个时间点你会坐在哪里,你在看着什么风景,你是否也像我想着你一样想着我。

幻想,也仅仅只是幻想。一次次开门,一次次下楼,一次次举起手机,一次次站在阳台眺望。这一次,和上一次一样,上次和上上次一样,什么都不曾改变。明明知道爱情已远走,就是放不下,爱情里的伤,不是没办法愈合,只是还没有到结痂的时候。原来所谓失恋,是你一直都爱,可你爱的那个人,再和你没有关系。

我读过的一本书里说,季节和人不同,再长再冷的冬天,你等一等,花就开了。但人不是能等来的,也不是能盼来的。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你会奋不顾身的去见你想见的那个人,爱你想爱的人?第一次,我想留下来,我知道,只要陪着你,一切都会过去的。第二次,我在你外面等你下班,你打来电话和朋友在吃饭,我想见你,我知道,只要见到你,一切都会过去的。第三次,我用尽全身力气,歇斯底里的想见你,我知道,只要你会来,一切都会过去的。然而,并没有然而。

今天我路过了师院,距离上次去师院,好像已经很久很久了。那年冬天,车是从右边进出的,现在要从左边出了;那年冬天,外婆还住在5栋的老房子里,如今已夷为平地;那年冬天,我们在综合楼里来来回回的一起拖地;那年冬天,我们在师院里一圈圈的走,只是为了少一刻的分离;那年冬天,我爱你,恰好你也爱我,岁月静好,只是时光却没有到老。这一片良辰美景,总会有尽头。

还好,还好雪山见证过我们的爱情;还好,还好洱海见证过我们的爱情;还好,还好蓝天见证过我们的爱情;还好,还好白云见证过我们的爱情;还好,还好红皇后也见证过我们的爱情。感谢你,感谢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感谢你曾经那么深爱过我,感谢你成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有时,所谓爱情,不过只是一场眼角眉梢的误会。最后,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也引用它的台词作为结束吧,致我最爱的你。

于人生的漫漫旅途中,无非是与一人相遇,与一人相伴,再与一人告别,运气好的话,我们一起走到尽头,运气不好的,赤手空拳,灰飞烟灭。

于千千万万的人群中,不偏不倚,恰巧爱上了那个最心仪的你。我希望和你在一起,如果不可以,那我就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永远陪着你。无论如何,我们都会上岸,阳光万里,去哪里,都是鲜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