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路上的那些事儿

我们都曾经会为了某个结果而热情的执着,可一旦这种热情受到影响,无论这种影响是多么的轻微,无论这种影响是外在还是内在的,都将对未来造成变异的结果。

说谎

人生在世,有很多谎言。有些是拿来欺骗别人的,有些是拿来欺骗自己的;有些是善意的,有些是恶意的。不管如何,它们都将统称为谎言。

很久以前,我开玩笑的跟朋友说了件事,最后我自己承认这个是假的,朋友大声的说我在说谎。我当时就郁闷了,我认为我仅仅只是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而以,对于任何人、任何事不会造成影响的玩笑,谈不上说谎吧?当时我很郁闷,并且拒绝承认,朋友让我去查查辞海或新华字典。

自欺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在乎结果,重要的是过程。其实狗屁不通,自欺欺人,如果没有结果,何来拥有过程?如果不在结果,那过程还有什么意义?有人肯定会说,人活着就是活一个过程,因为每个人的宿命都是死亡。这只是你理解错误而以,我们不仅是为了死亡而活,也不仅仅是为了过程而活。除了过程,除了死活,难道你不知道我们死后留下来的东西吗?死下的名誉、亲情、友情、金钱……,总有一样你会在死的时候留在这个世界上。所以我们不仅仅是为了过程,我们不是不在乎结果的。过程影响着结果,结果影响着过程,唇齿相依。

狂热

我有很多爱好,可从未为它们而狂热过。爱好不需要狂热,就像不需要理由一样简单。狂热是指对某一事物表现出盲目热衷的、过度的、不合情理的热情的情绪缺陷。我们需要热情,对生活漾溢热情的心态是阳光、健康。而疯狂的热情是令人不安的,理性在这个时显得犹为重要。

执着

我们有目标,有计划,那应该坚持去执行;我们有思想,有判断,那应该坚持自己的意见;有时候,成功触手可及,缺少的仅仅是那一点点执着。谁都可以执着,但不能固执。

意外

生命里不会有什么奇迹,但会有很多意外。意外不一定是贬意的,它直接影响我们的过程甚至是结果。在过程里,我们总会遇上些意外,这些意外会将我们的计划打乱。计划因为常常变动,所以懒人们通常只给自己定个目标,但不再作计划。所以,目标通常与我们遥遥相望。如果不想因意外而左右计划,那就必需在设定计划时将意外承受力作为计划中的一部份。

变异

如果意外打乱了我们的计划,那历史将会被改。好比蝴蝶效应,那根紧崩的神经玄要是受到了一点点影响,哪怕是微乎其微的,也会给结果造成无法估量的代价。蝴蝶效应是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Lorenz发现的。为了预报天气,他用计算机求解仿真地球大气的13个方程式。为了更细致地考察结果,他把一个中间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当他喝了杯咖啡以后回来再看时竟大吃一惊:本来很小的差异,结果却偏离了十万八千里!计算机没有毛病,于是,Lorenz认定,他发现了新的现象:“对初始值的极端不稳定性”,即:“混沌”,又称“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

结果

诗人是不是都喜欢秋?农民是不是都喜欢秋?作家是不是都喜欢秋?现在的夏季一年比一年热,每年都可以听到气象台报道一句话“有气象记录以来……”。好不容易熬过整个夏季,入了秋就意味道四个字——秋高气爽。所以,我也很喜欢秋。 秋风乍起,落叶归根;静水东流,孤夜月明。也许在很多人眼里,秋天大多数给人一种悲凉、寂寥的感。而唐代诗人刘禹锡的<<秋词>>中却写道“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有这么一句话:“一年四季,周而复始,繁衍声息的万物都会在秋季找到自己的轨迹。收获自己的那份希望。”我想,这样的秋是充实的,是充满喜悦的。这样的秋,才是收获之秋,结果那是相当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