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VPS选购经历

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将自己的Blog搬到国外去,好处太多了,坏处只有一条——速度有点慢。选择高性价比的VPS就成了最头痛的事情,打从我入住Burst.Net VPS以后,在他们家待了大半年,稳定性还是不错的。每每打开一个网页都需要等待N秒,我不得已就撤退啦!

先是搬到了Spacerich.com的芝加哥机房,速度比Burst有明显的提升,使用25%的折扣码之后,2个IP每个月不到9美金。价格很优惠,但PING值还是维持在300左右。刚好Buyvm.Net推出特价15美金一年的VPS,虽然内存只有128m,但其线路是属于西海岸的佛里蒙1号机房,这个机房号称是中美最快的机房。加上Buyvm支持PPTP VPN,所以没怎么考虑就拿下了一个。速度是很不错,当然抽风的时候例外。

Spacerich待了两个月,觉得他们家的速度跟Buyvm比起来还是差很多,所以就有搬出来的打算。这时一家丹麦的IDC服务商NordicVPS.com进入了眼中,其推出的同样是佛里蒙特机房的特价主机128m $15/Year。就这样,我Canceled Spacerich的计划。打算用两个128m的主机来运行我这几个小破网站。

如意算盘打的太好了不是件好事,128m的内存根本就是个玩具,除了做SSH或VPN之后,就真的只能玩玩。你想运行LNMP?除非你不装eAccelerator、Zend这些支持组件,并且只给Nginx开一个进程还差不多,不然肯定是不够的。所以我就发Ticket给NordicVPS升级到256的计划,$35/年。

有了256M的内存,我选择Debian做为系统支持,适当优化之后开了5个Nginx进程、5个php-fpm,占用200M内存。目前已稳定运行18天,抽风好象只抽过一次,其它时间都还算挺稳定的。

这几个月装了N回系统,配置了N回环境,弄的我都有点吐了。还好现在总算不需要再折腾了。温馨提醒一点,如果你买的不是个玩具,就不要买128M内存的VPS。

PS.以上所提到的VPS接受代购,稳定性都还不错,只是速度或价格有区别。个人觉得可以适当选择,比如我就不会选择Linode,虽然很稳定,但是就目前的情况下来看,He.net的Fremont很可能就杯具了。我宁愿选择Burst+Fremont来组建反向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