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速则不达

来深圳好些年了,种种原因父母一直没能来深圳看看我。这回好不容易说服二老,上网订了两张机票,从南昌到深圳一共就六百块搞定,这算是最低价了吧!到了深圳,二老听说这机场快线票价二十大洋每人,连连摇头下次不坐飞机了,火车划算些。

零柒年的最后几天,学到了一个知识。当温度不断下降,湿度持续上升的时候就会形成“冰”。因为冰冻南北交通线断了,断点郴州与世界失去联系,中国人民再一次证实了众志诚成这一词的意义。深圳的天气与往年相比虽不算最冷,但是持续最长时间的冬季。我小心翼翼的保护自己的鼻子,每天都在外套的外面再加一个冲锋衣,这个冬天好像过的特别臃肿。因为考虑到父母要来,所以冬季到来之前装了热水器,冲冷水的冬天就那么平静的结束了。

睡到迷迷糊糊的起床,大年初二还得上班呢!总在刹那间,有一点意外,我在下楼时候把脚扭……。年初二是续零柒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但是就在这一天把脚给扭伤了,而且相当的严重。本来还想着几天假期可以上哪转悠转悠,就因为这意外的“惊喜”乖乖地待在深圳。

做旅游业都好些年了,一直没泡过温泉,原因太多。三月去了趟清远的森波拉,原因很简单,可以看看西关小姐,可以泡温泉,六十八元的价格也便宜。西关小姐出场,自是激动无比,乡下来的就是有区别,跟一些记者站在同一跟线上,两脚自然微微抖动。西关小姐看起来个个真是国色天香,沉鱼落雁。只可惜,可惜我的相机质量太好,回家拿电脑一看真是一个比一个吓人,原来近视也有好处的。

快下班的时候收到郑同学的短信,约我周六(前天)上梧桐。脸上的痘痘可以证明,这家伙好象青春了不少。他出门从来不定线路,这回又是让我来开路,大半年没去过梧桐山,不知道能不能记得路。更为不幸的是这家伙带来几个菜的不能再菜的小鸟,偶滴神哟。七弯八拐的走进水厂,迎面而来八十度峭壁吓倒了一大半,更是把这三位小鸟的脚都吓软了。幸好郑同学亲力亲为,手把手的把她们弄上去了,看得我都累的紧。不过,运动的感觉真好。

昨天一觉醒来,小桌子上的电脑不见所踪。拍拍脑袋这不是做梦,看着打开的窗户,很明显前夜大盗光临所致。气刹我也,分期付的款都还没清呢,就被拿走了。更让我气的是,把我鼠标拔下来了,前几个星期新买的IBM小鼠标啊,价值八十大洋,居然不带走,混蛋。围着自己的屋子转悠了一圈,被偷的因素很早就埋下了,我通常在床上用电脑,用完随手放在床边,刚好靠近窗户。这个房子的窗户下面还奇怪的设置了一条站脚的地方,NND,谁建的房子?安全,不是一天练出来的,关键总在细节的地方。

望着时间走在自己前面,总想快马加鞭,虽然一定能追上,但至少有希望与它缩短一步距离。心浮气燥,很多事情总是急于求成,于是就造成了有那么点三分钟热度的风格。手上握着六七个域名,总没想好要怎么用,但突然间一个灵感上来,又注册了一个。沉浮间不知不觉都手握十个之多,这下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