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A1200R的初体验

A1200R是由摩托罗拉移动推出一款智能手机,采用了最先进的Linux系统。手机采用了摩托罗拉最常见的翻盖造型,透明的翻盖还是挺拉风的。26万色TFT(QVGA)彩色屏幕,320×240像素,2.4英寸屏幕。哇,头一回使用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手机啊。

摩托罗拉A1200R的初体验

某天下班回家的路上,在东门转车,想着想着就走了国美电器。卡一划拉,钱没了,手机有了。转眼A1200R入手已有一周之久,下面说说我使用中的一些弊端:

  1. 屏幕及铃声表现效果一般,不觉得有多好,也不会差到哪去。
  2. 耳机太鸡肋了,上面那个按键除了接电话什么也不能做。还是Nokia的好,在听收音机的时候还可以用那个来换台。
  3. 翻盖不太好使,也许是个人感觉。这是第一次用翻盖的手机,感觉非常脆弱。干什么都得把盖打开。
  4. 听收音机时,必须翻盖才能换台,这设计太不人性化了。
  5. 电池表现不佳,我不怎么弄一般也就支持两天。
  6. microSD卡不支持热插拔,拆卸太麻烦了。
  7. 内存小,这是公认的事实。现在内存有那么贵吗?才8M,晕。
  8. 耳机通话时麦离嘴太远了对方听起来会断断续续,给对方感觉信息不好,离近点就可以解决了。
  9. 不支持Office的编辑。
  10. 电话薄读取不可以只读手机内存,非得把SIM的一起读进来。这给我造成很大程度上不方便,我无法将电话薄备份在SIM上在手机没电的情况下可任意换台手机。
  11. 情影模式不可自定义,只可以在原有基础上修改。
  12. 不可以完全关闭声音,特别是侧键的语音识别。特烦
  13. 经常在写短信的时候不小心碰到屏幕造成误发,我就发了几次空短信了。
  14. 手写识别有待改进。
  15. 不可以换字体,默认的好丑。
  16. 有自动关机功能,却没有自动开机功能,不知这设计是什么意思?
  17. MPT软件功能太弱势,比起以前用的SE,差太远了。
  18. 中移动在这机子上留下的垃圾太多
  19. 可用资源不是很多,特别是Java程序。

这是我第一次使用Motorola的产品,暂时只发现以上问题,如果有解决办法请记得告诉我。对于一部智能手机来说,我还是有一点点要求的。

后记

拿着这部手机,去了一次凤凰,内置的opera浏览器确实好用。用了大约四个月,入手了时年最流行的BlackBerry 7290,A1200R自然是送人了。具体送给谁都回忆不起来了,反正就是没再在我眼前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