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的第一个母亲节

奶奶从母亲手上接过我,不小心摔到了地上,我那个小破脑袋顿时就肿了一个大大的“包”。母亲抱起我想拿块布帮我揉揉,但是父亲丢下一句话:“这小子太顽皮了,让他奶奶揉吧!”,说完就拉着我母亲下地了。

每每母亲说到这里,眼框依然是红红的。从母亲的眼里,我看到了什么是心头肉。小时候我体弱多病,三天风五天雨,夜里十二点背我去敲赤脚医生的家门,那是家常便饭。大部份的精力都是用来帮我买药、煎药、送医院、找偏方、……,其实也没什么病,就是容易伤风感冒什么的。母亲说小时候都是把我的摇篮放在床上摇的,整晚整晚的摇。母亲自责的说到可能是她命不好,先后九胎,最后留下来的只有我们姐弟五人,五人中每一个都是这样带大的。

记得大概十岁的那年,冬至,我记得太清楚了。母亲先是带我到市里的医院看医生,看完好像也没怎么好转。那会还没有电话,也没有手机,没办法只好先坐车回家。到家刚好是傍晚,父亲去表哥那里过冬至了,母亲只好背着十岁的我再去找父亲,脸色可能是发青,终于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马上派人骑自行车去铁山找另一个表哥,他是开乡镇客车的,让他开车出来送我去医院。准备钱的去准备钱,准备武器的去准备武器,因为那会去市区要经过一条长坡,有人会打劫。当时应该是满满一车人,送我去医院。到了上饶地区医院,居然不敢收我?为毛呀,为毛。后来辗转到上饶地区传染病医院(现改称上饶市第二人民医院),才肯收治我。好像办好住院,挂上点滴都已经一两点钟了吧。

住院第二天还是第三天下午,父亲坐在我身边看杂志。我摇了摇他,我说我很难受。接着,我就昏迷了。输氧29个小时,曾经一度医生都劝母亲,可以放弃了。但是她仍然坚持,尝试了许多种急救办法,才把我从鬼门关拉回来。一共昏迷了三天,听说母亲在庙里跪肿了脚我才醒过来,醒来后她欢天喜地的带着我回庙还愿。

珍惜你的第一个母亲节

母亲节

母亲节(Mother’s Day),是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这个节日最早出现在古希腊;而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是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

而今,母亲就在身边,但中国人的传统在表达情感的方式仍然比较含蓄。所以我只能写出来,母亲,您辛苦一辈子了,是时候让我来照顾您了。我说去买点猪心给她吃,她说不要;我说买点猪肝给她吃,她说不要;我说今晚我来做饭给她吃,她笑笑说好,停了几秒补充了一句除非她做不动了;我说……。

每一位母亲,都是伟大的母亲,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All the best wishes for you. mo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