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E下安装LEDE作为旁路由设置

2018年的尾巴上,在家闲的蛋疼。终于还是把All IN ONE组起来了,其实也不复杂。就是翻车鱼上面收了两根8G 1666 ECC内存,再把闲置多年的E3 1230 V2拿出来 ,事情就这么成了。这是自从出掉Gen8后的第一次折腾,这几年一直是黑群到底,简单,但也没什么新意。系统选择了ProxmoxVE,过程不说了,今天说说虚拟机上安装LEDE作为旁路由的安装和设置。

安装LEDE

1、第一步我们在ProxmoxVE(简称PVE)里面“创建虚拟机”。名称选一个你自己喜欢的,勾选开机自动启动。

创建ProxmoxVE虚拟机

2、不使用任何介质,我不需要硬盘。

不使用任何介质

3、显卡选择“标准VGA”。
显卡选择“标准VGA”

4、硬盘随便选,反正一会要删除的。
硬盘随便选

5、CPU我选择2线程,2核心,这时可以根据你的情况选择。
CPU我选择2线程,2核心

6、设置LEDE的内存,1G差不多了吧。
设置LEDE的内存

7、网卡选择E1000,这样可以跑满千兆网速。防火墙需要取消勾选。
网卡选择E1000

8、预览配置后,确定建立。
预览配置后,确定建立

9、把不使用的硬盘分离
把不使用的硬盘分离

10、删除这个硬盘
删除这个硬盘

11、接下来将我们下载的固件openwrt-koolshare-mod-v2.31-r10822-50aa0525d1-x86-64-combined-squashfs.img更名为lede.img,上传到PVE的root文件夹。

chmod +x img2kvm
./img2kvm lede.img 105 vm-105-disk-1

这里的105是指虚拟主机的ID,请更改为你对应的数字。输入命令后,转换文件,成功如下图所未:

img2kvm转换文件

12、回到PVE,双击添加未使用的硬盘。
双击添加未使用的硬盘

启动吧~!你的虚拟主机就建立好了。只是启动以后,需要修改虚拟机的IP地址,否则默认的192.168.1.1是登陆不上去的。

修改LEDE路由器管理IP

1、修改我们刚刚安装LEDE路由器的LAN口IP

vi /etc/config/network

LEDE路由器的LAN口IP

找到其中option ipaddr,将后面的192.168.1.1修改为我们需要的IP,比如我就修改为192.168.4.251

2、保存退出并重启路由器

reboot

保存退出并重启路由器

LEDE旁路设置

1、打开路由器管理页,输入默认密码koolshare登陆。

2、打开网络–接口,删除WAN和WAN6这两个接口。
15.jpg

3、编辑LAN接口,设置网关地址和DNS地址
17.jpg

4、接到最后,关闭DHCP服务。
16.jpg

5、打开防火墙,允许转发。
18.jpg
19.jpg

至此,基本设置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安装插件,设置Dnsmasq的事情了,LEDE可以帮你做很多事情。
但是有一点需要提醒,真正的生效,需要在主路由DHCP服务中,指定网关为LEDE的192.168.4.251才能让所有流量都通过LEDE来转发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