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湖南郴州雾漫小东江

带上希望与愿望,脱离城市的主场。一次短暂的旅行,被自己整的支离破碎,在旅行的碎片里,想拼凑一幅完整的画面,却难于上青天。

突然做了一个冲动的决定,将乘坐火车这件事列为我这辈子最深痛恶绝的一件事。恭喜铁道部,它这样轻易的就让我恨上了,在此之前我还没有最深痛恶绝的概念,而这一刻全被火车培养起来了。离谱的价格、窒息的车箱、恶劣的态度、霸道的条款、龟行的速度……哪一条都有理由将它打入十八层地狱,但是我们“发展中”离不开。

坐在“热火朝天”的车箱里,全无睡意。旅行的意义在于对下一站的风景一无所知,探索是人类的天性。你曾忽略过多少风景?你曾忽视过多少关心和期盼?在这虚幻城市中灵魂游荡,只好在去与留之间离散。为什么火车总要发出晃晃当当的声音?记忆里它应该晃的更厉害,现如今怎么越晃越小声了?如果哪一天它无声了,那我们还会习惯吗?

寻梦湖南郴州小东江

今天,带上希望和温暖起程!去一个索然无味的地方。一个人、一个包、一条路,沿着小东江顺流而下,寂寞的路上只有眼镜在旅行,抬头看天,低头走路。那个阳光的午后,那次独自旅行,好处是可以放声歌唱,整一个下午,会唱的不会唱的都可以唱,我只唱给你听,也许你在另一个空间里可以听到。如果愿意,我也可以向对面的山发怒,狂吼它几声,有时它也会小小的回应。

枯燥的旅程,奔跑的双腿,韵动的风景。我用沙哑的声音继续唱道“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 卖着火柴温饱我的梦 一步步冰冻 一步步寂寞 人情寒冷冰冻我的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