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过期续费惊魂记

启动虚拟机测试自己的首页,连续提示找不到服务器。难道Dreamhost又月经了?可其他网站好好滴。带着疑问乱七八糟折腾了N久之后变成了404无法找到页面。明明自己的电脑都可以打得开,为什么虚拟机就打不开呢?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作为一名优秀的伪技术宅男,本人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怎可这么轻易就认办理了呢。来吧!动手诊断吧!故障是有时Ping的通,有时又ping不通。无奈之下只好试着用ip138在线Ping一下,发现根本无法解析,呀呀!问题大大滴。

难道新网互联的DNS解析服务器又被攻击了?登陆域名控制面板才发现,原来此域名5月4号已过期,今天21号哆!顿时一阵寒流由下而上直充脑门,大脑一片空白,续费时被提示域名已进入删除队列。你别吓我啊!自助看来无望,只好明天找小红同学解决了。

今天终于续上了,中间没走弯路。但整个过程挺惊险,现在的域名这东西都是乱七八糟的,说啥时删就啥时删。huaqing.org虽然对别人来说意义不大,但是对我却是很重要的。而且Google PR也做到4了,放出去肯定会有人要的。昨晚一宿没睡着,愣是在想一个人好好的活到20多岁突然名字没了怎么办?这可怎么活啊!同时还设想了好几个解决方案:1、想办法把它买回来;2、或者买.com;3、购买jesson.org;……

BTW:域名,千万千万要记得提前续费,历史上有太多太多惨痛的教训。

Update:后续还拿下了Jesson.net这个域名,详见《关于域名那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