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习惯不可以改变

你一直都用汤匙吃饭,突然有一天你怎么也找不到这只汤匙了,你不得不用快子。这个子时候你会觉得很便扭,这是为什么?因为你的习惯被改变了。上学的时候我很淘气,老师总说我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其实我想说的是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只不过能否改变取决于你是否具备了条件。

公交

记得刚来深圳的时候,深圳的公交车着实坐着心痛。之前我也走过国内各大城市,没有一个城市能跟深圳比。北京月票四十元任坐,广州最贵的也就是三元过珠江(还是洛溪)大桥。

而深圳几乎是找不到1块钱的公交车,从罗湖去一趟南山,来回可能是二十左右。这还是在关内走走,所以在我看来,深圳的公交车费似乎是全国之最了。

快餐

其实本来快餐是没什么说的,刚来深圳那会,第一个月上班,没工资发。公司又不包吃,所以天天中午得叫快餐,每份快递其码也得十来块。我只记得我上中学那会,在我们那个市里,三元快餐任吃(可以加饭、可以加菜)。比起深圳,不可同日而言。

其实说了这么多,我只是想说明人的一个心理。从1元到20元、从3元到10元,其实任何事情只不过依赖习惯。我们习惯了一票制,突然间来上分段收费,全程十二元,心理上一下子对这个变动有点难以接受。但后来在深圳生活一段时间后,慢慢的,也就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