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启动U盘里的程序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为了提升生活质量。大部分人手里都会有U盘或者是移动硬件。我们把一些常用的软件做成绿色软件,装进U盘或移动硬件中,比如:FriefoxThunderbirdQQ、……

把这些程序打造成绿色版,放进随身的U盘里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啊!特别是像我这样来往于窝里的电脑与公司的电脑之间的人。私人的邮件、聊天记录可以下班带走。

程序存在U盘里就存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去运行它。一个目录一个目录的找?太烦琐了。以前我是在U盘的根目录下建个普通的快捷方式,结果是只要盘符一变就失效。被这一问题困扰了许久,本人太懒一直都没去寻找解决办法。今天闲来无聊,就东拼西凑整出来这么一段。

代码

1
2
3
4
@ECHO OFF
CD ./Program Files/Firefox
START Firefox.exe
@ECHO OFF

将以上代码保存为Firefox.BAT,DOS窗口一闪而过就把程序打开了,盘符怎么变都无所谓。当然,上面的代码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改动改动。那黑乎乎的窗口一闪而过程序就开始运行了,只差那么一点点就跟Lnk一样了。

我的U盘目录结构

快递启动U盘里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