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大鹏半岛

秋高气爽,为了即将到到来的惠州六十公里徒步,我们这个团伙决定在出发前计划拉练一次,地点就选择大鹏半岛,由于群龙无首,所以也没有定下来拉练的时间和功略,只是随便走走。

穿越大鹏半岛

周日早晨一行七人在罗芳路口集合,包了辆金杯车就开始了旅程。由于没有目的,也就没有起点。车于杨梅坑我们就下车了,漫无目的地整理了一下行囊。同人一合计,觉得东西冲的常规穿越太过于简单,而且很快就走完了,不太附合我们的要求。权衡再三,我们选择从杨梅坑走过店、马料河、东冲、西冲。沿着海岸线翻过去,由于所有人都没走过,都是凭印象走的。

到达过店,七人要了三碗炒面。老板说从后面翻过去,大约4-5小时就可以到东冲,但也有人说天黑都走不到,最少要7-8小时。没办法,我们好象别无选择,老黄他们都说以前走过,可以从七娘山脚这里翻过去的。我们刚到山脚就遇了上治安岗亭,保安说啥都不让我们上,哪怕只是穿过去不往山上走也不行。那家伙只有一个动作就是指着龙岗区公安局的铁牌牌说封山了,不让上。我们软磨硬泡都没用,说不让上就是不让上,情急之下只差没放倒他了。算了,不让上咱们就想别的办法,沿着山边一直走,不远处就是一个缺口,一看就知道曾经有人从这里上去过。我们二话不说就往里扎,一扎就扎进了里面的大路,呵呵,那感觉走起来真好。谁也不知道山的那一边是怎么样的,等我们翻过去,丫的,又是一岗亭,为了不跟他废话,我们直接从路边杀开一条路下山。

下山之后我们就沿着那风景如画的海岸线一路向前,由于地形不熟,过了马料河之后就顺着小路直上,但没走多远就迷路了,在丛林里钻了半天,才再次钻回到了海岸线边上。由于海浪加上海沟,使我们在岩石上的行走难上加难,上面这张照片就是在天黑前的最后几张,当时正穿越一个海沟,图中的’超级厉害’几乎是90度贴着岩石过去,虽然很努力,但是他一个人仍然没能过去,后来还是阿勇过来接他过去,包包自然就给我了。

拍完这张照片,天就渐渐的黑了,我不得不放更我的精心在脚下。虽然我们都有灯光,但那视野毕竟有限,我们大概八点多才到东冲。到达养殖场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心才算落地,因为之前我们几次看到山的那一边好象有光,但到了都不是东冲,弄得大家都有心玄了。几经波折总算是结束了当天的拉练,后来几个人都说想起来怕,一群人太猛了,再也不走这样的线了,简单不要命,翻海沟时如果稍有不慎可能就喂鱼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