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了两年的无线电会员证

迟到了两年的无线电会员证

成熟的过程里,我们渐渐弄明白什么时事应该去做的,也就渐渐放下了另外一些东西。

两年前,喜欢上了无线电,并认同了火腿(HAM)文化。幻想可以拿着短波机,在一个月朗风清的夜里与地球那一端的朋友问个好。当然,这仅仅真的只是个幻想而以。买来业余无线电的相关书籍学习,买了款经济型的手台,这样就成为了准火腿——香肠。

无线电是由国家管理控制的,所以如果想要真正的玩耍,还得申请加入CRSA(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 于我像其他人一样,汇钱过去,等待试卷,交试卷,等待证书。这是一个过程,一个漫长的过程,一个痛苦的等待过程。CRSA的速度是出了名的慢,正常情况下办理一个会籍需要约8-10周,听说只有一个孕妇在处理申请信函。会费是75RMB/year,可能是他们主营收入来源,但是凡是协会类的东西,都基本属政府主导的,所以他们应该还有补贴。保守估计全国十万会员,一年他靠会费收入就有七百多万,再加上政府补助,及其他赞助收入,应该也算是块肥肉吧!唉,收钱不办理是垄断的专利。

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 Chinese Radio Sport Association

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CRSA)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CRSA)是全国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的群众性组织,是主管业余 无线电活动的政府部门联系广大无线电爱好者的纽带和管理业余无线电活动的 助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国际业余无线电联盟(IARU)代表中国业余无 线电爱好者的唯一合法组织。
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全国业余无线电爱好者进行业 余研究,促进和引导群众的科技文化生活和培养国家经济建设的后备科技人才 服务;在发生自然灾害时直接为社会提供通信服务;积极发展同各国业余无线 电组织和个人的友好交往和技术交流,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与增进各国人民的 友谊服务。
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在国家体委和国家无委的指导下,按照国家有关无线 电法令、法规和发展社会主义体育运动及群众性科技活动的方针、政策开展工 作,负责对我国业余无线电活动的组织实施。各省、市、自治区无线电运动协 会是中国无线电运动协会的团体成员,在地方体委、无委和中国无线电运动协 会的指导下,负责本地区业余无线电活动的组织实施。

通信地址:北京6106信箱 邮政编码:100061
电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主  页:http://www.crsa.org.cn

如果两个月也就算了,但可怜我居然等了两年。前些日子朋友打来电话说有我一封信,拆开的时候里面夹着会员证、操作证。有一点惊讶,有一点无奈,惊讶的是真得能收到他们的回信,无奈的是居然在整整两年后才收到本该两年前收到信,我几乎都忘了它的存在。我的呼号是BH7KE,挺好的一个号码,还是5位的。

抽出一个休息的工作日,准备好手台、资料、证件,计划去无委(深圳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理验台手续。 特意上网查了查资料,看起来复杂,但看其他腿友的报告似乎很简单。计划在出门之后突然放弃了,没有太多的理由,或许只是时间让我懂得了什么事情更应该去关注。

或许我终将会成为火腿,或许永远都只是根香肠,但丝毫不影响我喜欢无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