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0年

今天,是难得的没有揭先生的晚上!说起来好像我在窃喜一样,哈哈!

关于称呼

我在心里其实盘算了很多次,我到底给取一个什么样的昵称?爱称?不知道…才好,以前看别人叫自己的老公叫“先生”觉得很好,小资呀!有情调~但是现在让我安在他上,我觉得这种烂大街的名字配不上;
叫华清?哈哈哈,叫不出口,因为太闰土了,一听就知道三十多岁,毕竟我心里是不愿意承认他已经这么大年纪了的;搞得我好像找不到年轻小哥哥一样;叫英文名“jesson”?这种称呼只在特定的时候会显得很合适吧!毕竟我这个半吊子“tarcy”也没用过几回,太作;后来微信小号我改了一个“揭臭臭”,为什么呢?因为他爱拉屎,虽然每次拉完把自己处理得挺干净,被看到肯定是要打我的;
叫揭总?这个应该是出现频率比较高的称呼,外人会觉得生分了点儿,我可能已经叫习惯了,可能从年龄、事业、人格都比较适合;那我为啥不直接叫“老公”呢?结婚证上钢印都戳了,俗呀,这不是三四五六十岁的人叫的吗?我还小,没到三十呢!平时大多数时候以宝贝相称,现在慢慢的没有啥称呼了,太熟了,唉!由此可见,太熟了不好,啧啧啧。

欸!其实我一开始想要码字,是想整点儿诗情画意一点的感觉,一个昵称一整就直接变诙谐了。好吧!

接下来:我要叫我揭总——大哥,毕竟,他已经不做大哥好多年!


关于结婚

是的!我们已经领证了,但我毫不避讳的跟大哥说过,“老公”这个词对我来说其实还没有太多温度,我们没有办婚礼是一方面,但是还有一方面的原因也是说不清楚的,“老公”这个词的生疏其实反衬出我对于“妻子”这个词没有太多的概念。兴许是我们太早进入了同居的生活,兴许我们还没有造出一个人儿来。我听人说他们也这样过,所以暂时视为正常吧。我们一起生活了有一段时间了,从前一个人的时候过段时间我就会不由自主的歇下来很安静的写一些难过心酸快乐骄傲的废话…..总会有些时间是在安静。跟大哥在一起后,这样的时间就越来越少,到现在甚至已经是没有了,因为所有的时间都在和他相处的生活里从指缝里一点点的流失掉了,没有觉得可惜,因为我们在笑在闹在商量在争执在说服在开导在互相安慰互相责怪,为那些我们一起遇见的人和事或钱,记得的也好,忘记的也罢,七零八落的凑起来那就是我们的生活,但是几乎所有的事情我们都是一起面对,当然搞不拎清他有没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但我相信就算有,那也是不想我不高兴(我他妈蜜汁自信哦!)不过说起来是面对,但是有些事情我似乎并没有在承担,一个是角色还没有完全切换好,一个是从一开始就很依赖大哥,所以本性很机敏的我在这种宠爱下会变得比较笨。其实我不应该说这种话,等下就大哥就会变着法儿的让我独立,真讨厌!老子不想,老子不要。但是大哥一个人也会比较累吧,所以放点小马过来也无伤大雅,要是我没骑住,嘘!这种事情很容易伤我自尊心,一旦受到打击,那是一定要怨大哥的,毕竟我有这个态度就不错~


关于生意

我其实是因为当了逃兵,才卷入到这个“卖马桶”的事情中来的,一开始我想着自己有多少力出多少力,没想那么多,毕竟这个店又不是我的。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就变了,兴许我在里面付出就有了想把马桶卖好这样的期望,一开始真的没有在乎那么多,只要这个事情能为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一切都不那么重要,后来产生“据为己有”的想法是因为“揭姐”无休止的不讲道理的不依不饶的胡闹,伤害的一部分是店里的氛围,还有一部分是大哥感情,毕竟三十多岁的男人在我十几公分宽的肩上淌眼泪的时候,我的爱和我作为一个女性的母性关怀在心疼在愤慨,但我知道我不是那个可以解决问题的人,甚至我都不应该参与,毕竟他们都姓揭,保险起见万一到时候他们“哥俩好”了呢!
我特么像个人吗?但是真的对于我这种性情中人来说,就这种作为这种人品,他妈的给我滚滚滚滚….滚吧!觉得烦躁觉得恶心觉得无法原谅觉得老死不相往来才好,滚!这种情绪一般在气头上那是演绎得异常灿烂,但是过了这劲儿,我又会软下心来想想别人的不容易,因为我善良,所以我还愿意相信这个世界基本善良,我还会跟大哥说。
可是有个屁用。局面一度让人忍无可忍,我看到大哥脸上的不快就开始忍不住去抒发我的感慨(其实最开始就没忍住,作孽啊我~)大哥不知道被我洗脑成功还是自己想通了,事情也终于解决完了,虽然背了一些压力,呵呵哒!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要来了,买马桶这条路充满了未知,我和大哥都想走好,但是我还没有太多具体的想法,老高啊!我想你是真的需要时间停下来好好的想想2021年的蓝图。


关于经营

既然说到生意,不得不让我想一下我参与了这一年的经营。有人说都是我来了的功劳,其实那都是屁话,我没有发挥出全部的实力,也不是我不愿意,是因为我没有找到那个感觉,原因是那种说不出来的复杂:惰性、依赖、角色、胆怯等等都有!但是我是一个优秀的人啊,我一直都以自己为骄傲啊!至少我一直这样觉得,不自负的我也是来源于身边人的眼光才敢这么觉得,难道身边人都是放的“彩虹屁”?
这一年里,我经常被大哥嫌弃,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嫌弃我,(不对!他有可能是真的嫌弃我,先假装不是吧,毕竟我要生气的)只是出于他对于事业对于工作的严谨认真和责任。我能理解,但是我其实也是一个很认真的人,可能之前一直都很累,突然“卖马桶”让我觉得我有放松的机会,所以我有点懒;再者呢,很多事情真的是时间和经验堆积出来的,大哥毕竟是多活了八年,职场比我混的多,做这个也有几年的时间,肯定很多事情上他更权威,所以我一直认定他的大方向,抒发我的一点小聪明。
我知道一些事情是自己没有认真做才没有做好,但是大哥总是以高要求面对我要做的一些事情,我逆反心理很严重,所以经常生气,但是又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被伤了自尊心的我就会生气又自卑,自尊心是我安全感的重要来源之一,毕竟我一个人苦撑了那么一些时间才遇到大哥,我们吵了很多次架,沟通了很多次!直到现在我们依然还有很多没有做好的地方没有商量方案,其实这是不对的,但是大哥渐渐减少对我的要求,反而是这样会让我后知后觉的去发现一些问题,在保全我自尊心的情况下,我会去调整和努力!你看我都说了这么多了我都没有说大哥的不是,因为我这个人通常都是先反省自己再去指证别人(说的我好高尚一样),虽然我真的没有认真的去挑过大哥的毛病,可能是因为他在我心里却是是还不错的吧。
但是我知道我们在不愉快的时候我还是抱怨过他很多的,我这个人在跟人长篇大论的时候我都是灵光乍现式的,没有组织么有预谋,大哥的问题毋庸置疑肯定是有的,但是没有两个人不互相碰撞的,我的情绪大多时候不是来源于事情的本身,而是他的表情语气态度甚至有时候是他的过度认真,会让我觉得真的很自卑不值得,所以我基本不相信他的肯定和表扬,我觉得那都是开玩笑,尽管他很认真的说那都是真的。
毕竟肯定和表扬十次的那种喜悦是一种短暂感觉,而闹不愉快的场景和感受只需要一次就会让人悲伤很久很久,不快乐的东西更容易被人记住,这在任何时候都是事实。
一年过了,业绩有变好,但是我们其实可以做得更好。我也累积了一些这方面的经验,用心肯定还能比现在更好,但是所有事情都需要时间。我需要时间跟大哥磨合得出我们在经营上的最佳状态,我需要跟经营磨合出更多的灵感,做生意其实真的不容易,高频率的机会流失,高频率的失望,但是他能给人带来的成就感和财富其实也是无可替代的,更需要比现在更好的心态,更好的谋略,更好的眼光,更好的……而这些,已经迫不及待的需要我们安静下来去商讨研究。噢!我居然还在懒惰和神游中,罪过。

加油吧!希望这一年里我们收获满满。

老子累了,先去睡了,从头到尾,行云流水,真能BB,还没完,等我有空有闲情!大哥现在在医院里安着一堆的线监测睡眠,我希望大哥体健如牛,屁事儿没有,带我到处扑棱~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