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不是应该抵制日货

今天又是一个敏感的日子,敏感到有人提出我的相机是日本货。没错,去年为了准备黔西南之行,由于拒绝下锅的鱼比较喜欢闲暇之余拍拍照片,所以咬咬牙买了一台Nikon D90

为什么我会购买Nikon相机?

Nikon的中文名称尼康,创建于1917年,日本三菱集团的关联企业,老牌军工企业。二战后尼康致力于光学和影像产品的研究开发,其产品包括照相机、集成电路制造设备、液晶制造设备、望远镜、显微镜、投影机、眼镜和测量仪器。2009年,Photoscala发布2006年至2008年全球可更换镜头数码相机市场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来自日本的佳能、尼康两大品牌占领全球75%的市场份额,佳能以38%的占有率排名第一,而尼康仅以1%的差距紧跟其后。在这份报中,两大巨头的排名三年未变。

抵制日货是不科学的

在这份报告中,未见中国企业的影子,并且我有理由相信,即使再过五年、甚至十年也未必能看得见国货上台。相比之下,我为什么不去选择日本品牌尼康呢?难我们非得选择爱普泰克网易拍才算爱国吗?也许你想说,我可以选择Kodak这样欧美品牌,可你别忘了1900年八国联军中大部分国家都是欧美的。所以,欧美和日本的产品本质上没有区别。或者你还想,我央央大国、人口众多,抵制日货可以打击日本经济。嗯,你实在是太聪明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后果是让咱们回到满清时代,所以天朝从来没有声援淫民群众抵制日货,离不开日本,离不开世界。抵制日货是愤青的行为,如果你觉得还是有必要抵制日货,我建议你多喝点脑白金。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很悲哀,悲哀的不是我们的生活到处充斥到日本货,而是很大一部分人已经记不得九一八是什么。九一八是9月18号,可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问了好几位童鞋,答案乱七八糟,有的说是皖南事变、有的说是西安事变、还有说卢沟桥事变……。是啊,事变太多了,不能怪你不记得,只怪好的历史老师太少了。如果你看到这里,我希望你永远记住。九一八事变又称沈阳事变,事件发生在1931年9月18日,从那一天开始,日本对中国发动了长达14年的侵略战争。

历史总是由胜利者来谱写的。当两个文明交锋时,失败者的文明史就会被删除,胜利者回编写颂扬自己而贬低被征服者的历史,正如拿破仑所言,“什么是历史?只不过是意见一致大成的谎言罢了。”

在我们心智不全的年代里总接受着这样的教育,国民党太坏了,总是阻止抗日。可实际呢?哥,你懂的。近些年我们不断的讨论日本的教科书,其实这和抵制日货是一回事,除了抗议一下,没有任何实际的意义。我们是不是应该抵制日货已经成为一个没有必要讨论的话题,“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不是愤青的理由,踏实点吧!只有我们真正变文明,才有能力影响别人,才赢得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