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一款理财软件之上篇

“小康”一词的历史可谓是渊源流长,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改革改放提出了一个口号——奔小康。而我们21世纪的80后,如果不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话,凭白手起家想要奔小康有点困难了。时代变迁,在通货异常膨胀的今天,如果不懂的如何管理自己的财务,或许是人生中最糟糕的一件事。

很多年以来,一直都没有财务计划,也没有财务目标,所以年光、月光、日光,至今兜里连个钢镚都没落下。好的日子里,赚一分用一分,不好的日子是赚一分用两分。所以,记帐及理财这个问题日异严峻。以前也陆陆续续用过几次理财软件,但后来都是不了了之,没能最终坚持下来。这次用理财软件一个半月了,该有些话要说了。谈谈我用过的理财软件:

前两天,我在两节的促销诱惑下没理由的买下了财智家庭理财精锐版。这应该是我第一次主动花钱购买正版软件,因为他们都太变态了。本来我好端端的用着一款叫家财通的软件,用的挺顺手,各方便也不错,但突然冒出一个需要身份认证的框框,因官方打击盗版好象加大了力度。我不想数据莫明其妙的消失,所以正在想办法购买一个正版的理财软件。我目前只知道财智家财通两款家庭理财软件,通过简单对比,我购买了财智,但这一决定对于今天的我来说,多多少少有些悔意。

打开财智的首页,理财方便的资讯做的不错。在显眼的做的就是财智家庭理财软件的广告,并大大的贴了四个字——免费下载。原想下载下来试用一下的,谁知道装好后发现,未注册版本不提供记帐功能。也就是假如你想买辆车,可以试驾,但没付款之前车子不能发动,试问这能称作是试用吗?冲着用友两个字,我付款买下了这辆车。这个年代很现实,谁掌握了钱,谁就是上帝。钱到了财智的口袋里,好与不好我只能接受了。也许有人会说,财智会改进,他们在进步。不错,我就是冲着他们会进步才买单的。公司99年成立,到现在也快8年了吧?软件的版本发展到了5.46,所以在没购买之前我认为它会比家财通成熟很多很多的。但买了之后才发现,愿景与现实总是会存在距离的。

家财通是快意客公司出品的理财软件,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初。目前的软件的最新版本仅为2.31,到这里发现一个问题。理财软件的更新速度相当的慢,财智近8年才发布到第5个版本,家财通近3年才发布到2,两家公司推出大版本升级几乎一年都不到一次。不更新没有关系,因为升级大版本时注册用户通常需要付费才能更新,所以这间接是为我们节约Money。虽然家财通起步晚,但是该公司在起步时已经有很多东西可以借见了,但软件设计的眼界仍然较窄。

特别声明

本人仅记录自己使用过的两款理财软件,并将它们进行对比。提出他们的不足之处,并将该意见反馈给“我的上帝”。

Tips

看完了吗?别忘了,我还写了续集的哦!如何选择一款理财软件之下篇